corstonc

sunparking

【朴泰桓】他说,他们说,而我深知

我们的朴选手啊 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前进的脚步❤

Bradlin:

*希望朴先生一切都好!


 


 




       他说,“只要一天不退役,就还是全盛期”。


       他说,“为了报答,我会在以后展现自己更好的样子”。


 


       他让我们等等,再等等。


       再等等吧,那个意气风发的marine boy会回来的。


 


       朴先生,他是个温柔的人。


       原谅我一次又一次地重复这句话,是我词穷,可朴先生实在是我见过,顶顶温柔的人。


       因而他虽从未将那样的话说出口,却一遍又一遍地用行动告诉爱着他的人:你看,我还在努力着、坚持着,所以请你再等等我,等等我,好吗?


 


       让我把最好的自己给你看。


 


       你看,他就是这么温柔的人。


       仿佛他的一个微笑,就润物无声地将三月暮雪融成春水。


 


       因而也无条件相信着他。


       可其实也抱着一丝忧虑,以为只是“相信着”。


 


       18个月的禁赛,训练场地的缺失,与泳联的不愉快,里约奥运的失利。


       好像一切的一切都在说,“相信着”终究只是“相信着”。


 


       然后我低下了头。


       有时候,人总得向现实屈服。


 


       可下一秒,朴先生清清亮亮的声音就在我面前响起,隐隐还带着点暖暖的笑意。


       我抬起头,入眼就是他微挑的嘴角。


 


       “让你久等啦。”


 


       1’45.01。


       3’43.68。


 


       然后他就牵着那个一头红发的少年,回来了。


 


       是我大意,以为奇迹太过稀少。


       却不记得,我所等待的,是个说到做到的人。


 


       他说,要报答中国的粉丝,然后他做到了,录了中国粉丝独占的视频。


       他说,我会回来的,然后他做到了,排名世界第二与第五的王者归来。


 


       因而我说,朴先生又是个强大的人。


       强大如斯,才能一诺千金地许我,“王者归来”。


 


       原来那从不是夸夸其谈的安慰之辞,而是自知自信的周全考量。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踏着七色云彩来娶我。”


       来娶我大抵是不可能了,可这份感觉,却也差得不远了。


 


 


 


 


       他们说,“人的一生注定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岁月,一个温柔了时光。”


 


       可朴先生太过贪心。


       居然将两个名额一次占满。


 


       十二年前,那个黑黑瘦瘦的少年站在雅典奥运的出发台上,隔壁的选手惊愕地喃喃私语:“怎么,连小孩儿都要来跟我们抢金牌了吗?”


       那约莫是他给岁月的第一次惊艳。


 


       此后他一骑绝尘,给岁月留下星河片片。


 


       而当后来,后起之秀接踵而来,他不再独占最高领奖台的时候,却大大方方地往旁边一站,然后带着笑向那些超越他的人伸出手。


 


       惊才绝艳的少年摇身一变,就温柔了往后的时光。


 


       他从不气,也从不恼,只是淡淡地笑。


       是包容,也是骄傲。


 


       可当我以为他要将这份温柔一直延续下去的时候,他却又披着满身荣光,带着铿锵的气势——


       将岁月狠狠地惊艳了一把。


 


       大概也是我太过贪心。


       没办法把朴先生只安在其中一个之下。


 


       “我遇到过这么一个人,他惊艳了岁月,又温柔了时光。”


 


 


 


 


       而我深知,这世上伟大的人太多,可此刻打动我的,只有他朴泰桓一个。


 


       “大海的王子  Marine Boy”


 


       而我深知,朴泰桓的前路,不止于此。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