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stonc

sunparking

关于朴先生

温柔而强大

为什么用户名不能用省略号:

关于朴先生,普遍认为朴泰桓是个温柔而强大的人。

还有些人会觉得他是悲情英雄【来自里约后期一大批营销号的安利🙄】

然而人性复杂至此从来不该是片面的。

看他小时候的国内比赛,常常和比自己大一号的选手们比赛。也输过,毕竟对方年长好几岁。后来即便赢了,而且是以绝对优势获胜,也没有什么庆祝动作,脸上看不到特别喜悦的表情。



小小的,白白嫩嫩的,有点冷清的少年。



但07年获胜的他很可爱。


那是他第一个世界冠军,最后五十米像飞起来了一样。他上节目的时候说最后的五十米他的大脑都是空白的,其他的选手看到他拿冠军都是懵逼的状态,觉得这小孩从哪里冒出来的怎么就拿了金牌。



视频里他真的特别可爱,才十八岁,趴在水线上笑得开心又漂亮,旁边泳道的梅洛里游过来祝贺他,然后他就和人家握手,就是小孩子的那种握手,只握到指尖碰不到手掌的那种,握手的时候还下意识有点鞠躬的动作😂大概他自己也没想到能拿金牌。



他是很羞涩的人。美兰姐说因为房间里有不熟悉的其他选手所以他会不好意思向姐姐要拉面吃。



是有点内敛和冷意的人。他说选手村里只和美兰姐关系好。



是很有决断的人,不到二十岁的孩子就敢从国家选手村里出来自己组建团队外出训练。
也曾是任性的人,鲁教练曾因为他和女艺人交往频繁而不满。



是心思细腻的人,隔了好几年还能记得那天美兰姐穿着什么衣服什么发型,记得天气很热美兰姐的刘海没办法梳起来热得黏在脸上。



是骨子里霸气骄傲的人,09年敢直接在媒体面前说自己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16年面对体育会的消极拖延敢直接放鸽子,也敢跟媒体说体育会私下威胁他要他放弃里约并承诺里约后会给他国家代表的身份。



是倔强不服输的人,12年开始自费也要训练,没有合适的训练场所也要训练,生物钟颠倒也要训练。五天七个项目,比。六天七个项目,也比。无论是状态如日中天还是身负伤病他都执着着扛起国民的期待和国家的荣誉。



是有强烈胜负欲的人,runningman里复活撕名牌的时候帅得我睁不开眼。10年广亚的100米接力他能游出全场最佳的成绩,明明当天还有400米的预赛和决赛。



是脆弱的人,09年的时候他说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连吃饭都是端到房间里吃。12年的时候没有了赞助商他说他觉得自己好像没有了价值。妈妈说他15年的时候想到过死。



他不是热情的人。我常常觉得镜头之外的他大概更冷一点,对待熟悉的年长于他的人他会调皮打闹,会依赖。对待后辈他会关心爱护,会宠溺。而被排除在外的人,他有礼貌且有距离感的应对方式。



那个年少成名惊才绝艳的游泳天才,那个一头红毛桀骜不驯的世界名将,那个爱吃爱打闹爱撒娇的小小少年,那个给后辈拍拍头抹眼泪给鼓励给安慰的温柔男人,那个站在泳池里拿着扳手修水线的世界冠军。



这个可爱的男人。



这个温柔又强大的男人。


你愿意给另一位冠军先生一个拥抱吗?


(*/ω\*)



评论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